Tami Prayer

文笔配不上脑洞的选手。

【法师组】博士养了一只猫

“王,有人敲圣殿的门,你去看看。”斯蒂芬飘在半空,各种书籍图纸围绕着他飞舞。

“没有的事。”王喊道。

要是真有你自己把人传送到你身边不就行了?不过鉴于斯蒂芬开始显露的坏脾气本性,他还是把这句话默默咽了回去。

“天哪,王,请告诉我你的感官究竟退化到了什么程度,好让我决定到底是给你预约一位专科医生还是为你默哀三秒。这么大的敲门声你都听不见吗?简直难以置信,是不是因为我们为维护世间秩序而迫不得已导致的艰苦生活令你感到厌倦?那你就该想办法改变它,而不是让我到处奔波,我平时已经够累了!而现在,你连门都不愿意去开!请告诉我当初我和你联手是个错误的选择,好给我些许安慰——至少我在这点上的判断是正确的。”

被斯特兰奇博士的嘴炮轰到投降的王只好默默去开门,并在心里默默决定明天就收拾东西走人。

以前管理图书时多悠哉啊,当然除了斯蒂芬学会传送魔法整天花式偷书那会儿。

他叹了口气。

“没人!”从二楼跑去开门的王十分愤怒,他刚想毫不怜惜地重重关上门时,微弱却不容忽视的“喵”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王满脸疑虑地看着这只来圣殿踢馆的黑猫。它毛色倒挺纯正,一双眼睛绿莹莹的像闪着光,只是显得有点脏兮兮的。

“一只绿眼睛的黑猫!我要倒霉了,斯蒂芬。”王大叫。

“相信科学,不要管那些无稽之谈,我们都是现代文明人。”突然出现的博士拍了拍王的肩膀(让王吓了一跳)。

至尊法师告诉我要相信科学?王表情扭曲。

“哦,又是你。”斯蒂芬满脸无奈。

“你认识……它?”王愣了半天,还是不敢置信地开口。

“对。”

斯蒂芬·斯特兰奇,守卫纽约圣殿的至尊法师,每天也要为生计发愁。

今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出门,走到拐角处却发现有黑猫尾随。

他停下脚步,黑猫却继续接近他,抱住了斯蒂芬的小腿,然后又爬到他大腿上紧紧扒住不放,同时喵喵叫着。

“好了小家伙,”不知道如何安抚动物的博士摸了摸那只猫的头,“走吧。”

他想把猫从自己身上拽下来,却并不成功,反而还引来了大堆围观人士。

“不如这样,你从我身上下来,我给你吃鱼。”斯蒂芬手里多了条拼命扑腾的活鱼,那条鱼挺大,一尾巴过去甩到了斯蒂芬脸上,他松手后仍旧在地上顽强地表演踢踏舞。

最后气急败坏的博士怒气冲冲地借助法术甩开缠着他的讨厌的猫,画了道传送门回到圣殿。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斯特兰奇眯起他那灰蓝色的眼睛①,“或者我该先问,你是来找我的吗?”

“喵喵喵喵喵喵!”那猫不停歇地叫着,一段时间后似乎意识到了斯蒂芬听不懂他说话,于是轻轻点头。

“确认是来找我的?”

它再次点头。

“很好,第一次帮一只猫解决问题。”斯蒂芬弯腰抱起脏兮兮的黑猫。

“说起来,王,”斯蒂芬嘴角上扬,“比起厄运诅咒之类的,我更担心的是它身上是否会携带病毒——所以待会儿你可能得帮他洗澡了。”

他比起当医生,也许更适合人力资源管理——太会压榨自己的剩余利用价值了。

王在心里抱怨。

给猫洗过澡后,王荣幸地见到了至尊法师双手交叉靠在沙发里和蹲坐在茶几软垫上的黑猫大眼瞪小眼的场面。

“请告诉我你的困扰。”斯蒂芬说。

“喵喵喵喵喵喵喵。”

“嗯,我知道了,是喵喵喵喵喵喵喵。”博士一本正经的样子令王目瞪口呆。

猫:“喵喵喵喵喵喵?”

博士:“喵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

“喵——”就当博士想再次为猫咪解疑答惑时,王打断了他。

“呃……你听懂了,斯蒂芬?”

“没有,但好歹能糊弄一下,好让它别影响我工作。”

“喵呜——”博士伤痕累累的双手又多了几道爪印。

黑猫踱着优雅的步子走来走去,仿佛在思考些什么。

“喵?”博士好奇地问。

“我求你算了好吗,斯特兰奇博士?”王拼命拍沙发。

“好好好。”博士乖巧地端坐。

猫咪轻盈地从茶几上一跃而下,向博士的房间跑去。

“等等!”斯蒂芬召来斗篷追赶黑猫。

“你跟着只猫还要摆这么大的阵仗?”王惊奇地问。

“它去的是我的房间!”

王一手一个法盾跟着斯特兰奇。

猫打开斯特兰奇的笔记本,在键盘上笨拙地敲击着。

“I、am、Loki.”斯蒂芬一字一句地跟着念。

你这个二流法师②。

洛基又加了一句。

王拼命憋笑。

斯蒂芬完全不在意,只是画了两个传送法阵欣赏洛基自由落体时的精彩表情。

记仇的家伙。

王给斯蒂芬再次贴上标签。

停止自由落体后,洛基整只猫都瘫软在书桌上。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还变成了猫?”

我不知道,就算知道,也不想告诉你。洛基强忍着眩晕感,艰难地敲击键盘。

“你对此束手无策?”

是的。

“那我想我也没办法了。”

我知道,因此我开始就没想着求你。

斯蒂芬抑制住想给洛基再来次自由落体的欲望。

“我送你回新阿斯加德,到你哥那儿怎样?”

不要。

“什么意思?”(“What's your meaning?”)

不要就是不要。(No means no.)

“我们的负担又重了,王。”

“你不会真要养一只疑似邪神变的猫?”王转头看看斯蒂芬,又看看洛基,博士表情严肃,而邪神正和一把中式宝剑上垂挂着的红色流苏较劲。

博士的斗篷飞过去,想逗逗这位前任邪神。

“你的判断没错。”

从此,圣殿又多了位常驻居民。而博士每次出门时,大家也都能看到一只绿眼睛的黑猫的身影。



①这里没有采用电影中饰演奇异博士的演员本尼迪克特·康巴维奇的虹膜异色症的设定,而是选择了作者本人认为适合奇异博士的眼睛颜色。

因为我通过读过的屈指可数的漫威漫画只能确定洛基的眼睛的确是绿的QAQ

②洛基骂博士是二流法师不是出于……emmm,习惯或是别的什么,完全是因为博士在那里不懂装懂地和洛基对话。

附上翻译感受一下。

【“请告诉我你的困扰。”斯蒂芬说。

“喵喵喵喵喵喵喵。”(我是洛基,那一长串名号我不要了。我想说的是,我现在变成了一只猫!)

“嗯,我知道了,是喵喵喵喵喵喵喵。”博士一本正经的样子令王目瞪口呆。

猫:“喵喵喵喵喵喵?”(你在说什么?我为什么听不懂?)

博士:“喵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是我听不懂猫语吗,不应该?)

“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我怀疑你是在不懂装懂?)

“喵——”就当博士想再次为猫咪解疑答惑时,王打断了他。】

后篇已出,详见《【法师组】斯蒂芬的养猫日常》

评论(4)

热度(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