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i Prayer

文笔配不上脑洞的选手。

【铁虫】Return home

“彼得!”米歇尔的突然出现让彼得措手不及,他紧张地想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理顺,却收到完全相反的结果。


“你没看到内德给你发的短信吗?别来学校。”她的声音很低,像是为了不引人注意一般,但仍旧能让人听得很清楚。


“短、短信?”


“对,短信。”内德从彼得左侧走过来。


“事情很严重,我建议你快点离开,悄悄离开,除非你想被孤立。至于原因……”她犹豫的停顿了下(这点上米歇尔的作风和神秘客事件之前有很大不同),“我会发给你。”


“不过建议你别看,兄弟。记住我永远是你身后的男人。”内德补充。


彼得似乎隐约猜到了什么,没有多做停留。


背包里的托尼·斯塔克喵倒是听得一头雾水,尽管他早已看到短信提示。这位杰出的天才难得听到如此不着边际的对话。


彼得·帕克,一个小小的中学生,还能惹上什么大事?当然,就算真实身份是蜘蛛侠吧,轮船和隐形飞机暂且不论,它们都算不上严重。轮船的事有斯塔克及时抢救,至于隐形飞机又没伤到人,而且飞机那点钱根本不值一提,彼得帮他挽回了大部分损失,虽然那些可能的损失根本不被他放在眼里,只是导致的后果会有点麻烦罢了。


更何况彼得从不暴露身份,在学校里他就算小透明一只——除却他那极其优异的天赋——尽管这点并没为他的人气增值。


所以,他真是……通俗点讲,有点懵。


半个小时后,托尼随着书包被甩在沙发上。他利用他先前留的那点刚能伸出爪子的缝隙成功解救了自己。


彼得窝在床上,正在看视频。


视频,视频有什么好看的,有我好看吗?


托尼自恋地想,即使我现在变成了猫,也丝毫不减我的风流帅气。


好了,孩子,别玩损伤眼睛的平板了。身为现任喵星人,我有义务让你认清你该把谁放在第一位。


猫咪永远是你的主子!


斯塔克的思想彻底被猫猫同化了。


他敏捷地跳上软软的床铺,情不自禁地打了个滚。


愉快~


托尼沉浸在暖乎乎的被子里不能自拔。等他终于自拔时,他才发现彼得自始至终都没看过他一眼。


怎么能这样!


托尼仔细观察了彼得的表情,才发现他眉头紧锁,几近冷漠地看着视频——或者说,看着视频的评论。


哦,看来变成猫后人的智商会降低没错了。


托尼不太高兴自己的回归。


他悄悄爬到彼得旁边。


视频显然拍摄的十分刻意,并经过了精心的剪辑。


斯塔克之所以这样评价,是因为视频的内容像是蜘蛛侠彼得·帕克杀害了那个绿色圆脑袋的家伙,并且披露了彼得的身份。


这是明摆着不想让彼得好过啊。


他才多大。


他绝不可能伤害人,当初在太空上他见到长着两只触角的大眼睛外星人都害怕得要死,还一口一个“请”不要在我身上产卵。


他是纽约好邻居蜘蛛侠,会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或不那么需要帮助的人,并且总会竭尽所能。


托尼的一句话会成为他冒着生命危险都要完成的使命。


和史蒂文的对抗中,他快撑不下去也不肯退场。


为了阻止一个贩卖违禁武器的家伙,他放弃了和心爱的女孩舞蹈的机会。


明知道托尼的外太空之旅有去无回,依然倔强地回到飞船上。


这样的孩子,能加害什么人呢。


认识他的每个人,了解他的每个人,都不会这样认为。


彼得正在录制视频。


那是蜘蛛侠的账号,他没穿战服,第一次公开面容,情真意切地为自己辩白。


完成后,他丢开手机,呆滞地盯着对面空白的墙,那儿原先贴着钢铁侠的海报。


托尼将两只前爪搭在彼得腿上,安静并温柔地注视着他。


我想给你安慰,孩子。


如果我把真实身份告诉你,你会开心点吗?


来,仔细地感受。


托尼在彼得腿上写写画画。


“痒。”彼得把腿挪了挪。


小孩子的事真多。


托尼拍拍平板,发现它对爪子更不友好。


好吧就算是为我的未来考虑,我也该为自己设计以后可能会用到的全新工具了,顺便给星期五安装识别猫语的系统。


托尼扯着彼得的袖子,同时尽力发出“呜呜”的声音示意跟他走,锲而不舍的。不明所以的彼得只好选择暂时顺从他的意志,任由乱叫的小猫拖着他去任何地方。


感谢上帝,彼得没把他的古董扔掉。


托尼第一次觉得这些十分落伍的东西还是有些好处的。


看好了,记住了。


尽管托尼的爪子不允许他把电脑打开,但仍旧可以在键盘上打字。


彼得看着短毛猫趴在键盘上,凭借直觉认真观察着他敲打的字母。


I am Iron Man.


托尼郑重地按下键盘。


彼得瞪大了眼睛,他没想到居然会有这么的巧合,那只猫的敲敲打打排列出他如此熟悉的字母顺序。


睡衣宝宝,你还是总爱喋喋不休地说话更好一点。


“……托尼。”


决不会出现在其他人身上的语气。


彼得艰难地吐出这个日夜徘徊在他心上的名字。


托尼、托尼、托尼、托尼。


他想这样叫他,像是对着最爱的人。但彼得真正用想要的方式称呼他时,只有他快离开时,他奄奄一息的时候。


自己当时扑上去搂住他的脖子,那种能感受到彼此心跳的拥抱方式,只有彼得消失之际,托尼远去之时才有过。


再也止不住的呜咽,他断断续续地喊着托尼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他想以最亲热的方式表达久别重逢的喜悦,可给予对方的只有大滴大滴的泪珠。


他抱着短毛猫,紧紧的,生怕他转瞬就会再次离开。忍不住想轻轻摩挲柔软的皮毛,仿佛感受到他的体温才确定怀中的不是一厢情愿的幻梦。


“托尼……我是说,斯塔克先生。”彼得用仍旧泪汪汪的眼睛盯着美国短毛猫,期望他能再次证明喜悦的真实。


是我,孩子。


他再次抱起托尼,将他毛茸茸的脸贴在自己脸上,不断蹭着,仿佛他才变成了小动物。


“嘿……嘿……我是不是……是不是不该抱得这样紧?我感觉你呼吸都不顺畅了。我的意思是……很高兴,我真的很高兴。要是我早一点知道……我不该不理你?也许我可以给你准备更好的地方来睡觉。我很想你……为什么你当时要……还好你回来了……是真的,这不是梦,我猜不是,否则我再也不醒来也挺好……至少这是个有你的梦……”


彼得语无伦次地诉说。


“斯塔克先生,你不在时发生了很多事,真的发生了很多事,你留给我的伊迪丝……我很抱歉,但我还是把她带回来了,还好我把她带回来了……贝克……他和你有点像,不,一点都不像,他根本没有你那么好……”


托尼用爪子轻轻拍着他的肩。


“哦,对了,对了,”彼得激动地喘息着,“您需要变回来,博士——我是说奇异博士会有办法的,我们这就去找他!”


他急匆匆换上战服。


事实上,比起急着变回来,我更想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变成现在这样,孩子。


托尼叹息着想。


法师看上去似乎比以前更有气质点。


托尼打量着斯蒂芬·斯特兰奇,他怀里躺着一只黑色的猫。


长得没我好看。


他评价。


“我无能为力,帕克先生,他不能承受这种强度的法术,他毕竟还是普通人的体质。”斯蒂芬说。


好吧,法师也有束手无策的时候。


“不过你觉得养着他不好吗?”博士这样反问。


当然好,当然不错,彼得想。


至少他回来了,这对彼得来说是幸运的事。


“我会好好照顾你,斯塔克先生。”彼得将托尼举得和他一般高,认真地看着他焦糖色的眼睛。


这是个承诺。


永远的承诺,直到再次失去你的那天。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